七月柑

//

【绝代双骄·花鱼】兄弟间的打打闹闹(兄弟情!兄弟情!兄弟情!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喂,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来么?”小鱼儿无赖似的捶捶门,叼着一根杂草半倚在门框上。若不是顾及铁心兰在里面,他早就冲进去把花无缺揪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轻轻开了,探出一个清秀的女子:“无缺在里屋练功呢,一大早你急着干啥去?”小鱼儿眼珠转一转,笑道:“找弟弟出门害人去!”随即从铁心兰身边窜去,一溜烟去了里屋。铁心兰无奈地摇摇头,关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鱼儿和花无缺本分不出谁是兄谁是弟,谁知两人在一块儿就幼稚得像小孩子一样,非要对方做自己小弟不可,外人也就不再区分;两人却仍是固执地称对方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铁心兰只见小鱼儿拉着他“弟弟”一溜烟就不见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今天我们去哪玩好啊?”小鱼儿慢吞吞走在嘈杂的街道上,东看看西瞧瞧,却还是无聊得慌。


      “既没事做,一大早便拉我出门干什么呢?”花无缺失笑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自然是想找我弟一起出去玩啊!有什么问题吗?谁让我弟一路无话,跟僵尸一样。”小鱼儿边说还边戳了戳无缺的脸颊,“诺,肉都是硬的,僵尸!”无缺反手就抓住小鱼儿的指头,掉转其方向戳到小鱼儿自己眼睑下,顺势往下一拉就露出了眼皮内粉粉的嫩肉,“你才是小僵尸呢!”小鱼儿一把抽出手,摆好姿势就要与无缺大战三百回合,无缺一把扯过他衣袖,拽着他用轻功一下就飞离了闹市,来到了一片樱花林边。早晨的阳光洒在草地上,草地与樱花一起散发着馨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不要在人多的地方闹,会伤到别人的。”落地时花无缺习惯性地搂了一下旁边的人,使两人一同平稳站好。“我知道的呀,又不是真要打。哎你怎么又来扶我了,我是老弱病残吗?我好歹也是称霸恶人谷的江小鱼,就你这武功还能把我摔了?你别以为那次比武你赢了你就比我强了,没有我你怕是活不到今日!你这点武功根本不足挂齿。不信我们来比试比试!”说着就拳腿齐出,击向无缺。然而两人都知道这不过是玩笑,招式看似吓人却全是花拳绣腿,没用上半分气力。无缺便也像巷子里小孩打架一样应付着他。旁人以为他俩极认真,身边呼呼起风,卷落的花瓣随着两人动作舞蹈,但两人其实毫无杀伤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四肢乱舞中,无缺装作体力不支,喘着气问:“你我这般争斗,斗到何日方休?”小鱼儿便也严肃地大喝:“若不是你先动手,我怎会...”后半截话被硬生生打断,因为无缺一下突破花拳绣腿猛地扑过去,小鱼儿措手不及,一下被压在了草地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打住。我先动的手?”无缺居高临下地完全压制住了小鱼儿。小鱼儿嘟起嘴:“可不是嘛,谁让你扒我眼皮的?”“扒你眼皮的不是你自己的手指?”无缺理直气壮,又忽然想起了什么道,“等等,你个小坏蛋,不是你戳我脸在先?”“我那可是友好的象征......”两人再也绷不住,哈哈笑倒在了地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微风拂过,一片樱花瓣飘落在小鱼儿唇上,小鱼儿噘嘴一吹,花瓣便精准落到了花无缺鼻尖上。花无缺深吸一口气,随即侧过身让花瓣落下,一只手搭在小鱼儿身上:“好香啊。”小鱼儿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已经多年过去,江湖一切太平,两人就这么躺在樱花树下,闲适安宁。就让时间这么静止吧,与同胞兄弟在一起,便什么也不需要担心了。



*这是好久之前写的了,文笔不好见谅哦!当时是觉得原著里面对兄弟俩友情描写过少,写来满足自己的...我觉得花无缺内心里其实是跟小鱼儿很像的,所以跟小鱼儿一块儿久了之后花无缺也会变皮一点吧(也许)。就觉得,绝代双骄在江湖闯荡累了,身边的那个人就是永远的依靠,在对方身旁就什么都不怕、什么都不用想了。

今天才发现绝代双骄竟然有tag,就放一下吧


(铁心兰:我有充足的理由怀疑我夫君被小鱼儿拐走了。生气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